流月·绮

【杂谈】剧版指环王第3集repo

第3集速报

 

以下全为个人观点,不喜欢可以点X,请勿吵架,看到讨厌的评论&刷zzzq的会删评

 

【0】

       这一集看得我笑了好几次,待会儿再说哪里有的乐

       另,鞋拔子埃尔隆德没出场(导致我身边几位中土人都松了一口气哈哈哈哈哈哈),或者说林顿和埃瑞吉安线都没啥进展,属实是慢热型了。

 

【1】阿隆迪尔线&阿达尔线(上)(这条线拍的真的很不错讲真)

精——灵——小——哥——

 

       一开始看的时候还在纳闷,啊你们对精灵这么好的吗,居然不是当场直接杀了——但发现了是被俘虏了当苦力后直接笑容消失——

       但听到奥克在那里一本正经说Adar怎么怎么样我直接一个爆笑——

       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啊!

       不是说这个名字不好啊,但!为什么要给一个带领奥克的黑化精灵起这个名字啊!真的我一直在笑我就没停过!

       不知道我在笑什么的,我给你写两段,你就知道我在笑什么了。

 

【原剧剧情】

      奥克1:你去把这个精灵拖出去

      奥克2:我才不要,我已经在烈日外面晒了很久了!

      奥克1:既然爹要求我们这么做,你晒成黑煤球也要照做!

      奥克2:为了爹当然可以!为了你我才不情愿!

      如果我是阿隆迪尔我肯定会想:奥克的首领是他们的爹?不对啊那是精灵语?哪个奥克队伍的首领会拿“爹”当名字?TM不会是个变态吧......

    

【我自己写的】

       军队攻城中——

       奥克们:为了爹————————————————————

       城墙上的精灵弓箭手1:他们在喊什么?我听错了吗?

       城墙上的精灵弓箭手2:你没听错,他们在叫爸爸

       城墙上的精灵弓箭手1:??????(满脸问号)可是奥克居然拿我们的语言当战吼......哦天哪我觉得我的耳朵受到了玷污.......

      城墙上的精灵弓箭手2:别迷茫了趁现在多杀几个!

 

      关键是那个奥克把阿隆迪尔压在地上,然后一脸又猥琐又认真的说什么“For Adar”........我真的很跳戏好吗?在我脑袋里这种事情只有费诺里安干得出来啊!你们奥克不是这个画风啊啊啊啊啊啊啊——

      配上阿隆迪尔的话,我相信这是所有观众的表情。

我be like:


明明阿隆迪尔被抓了很可怜,但此时此刻的我只想狂笑.jpg

 

       之后还有提到,说奥克们对这个首领有着出乎意料的崇拜。

       我听他们叫Adar,就真的像喊爹一样,奥克们都宛如深度父控(加上之前那个原剧的奥克对话更奇妙了),要不是不可能,我都怀疑这一支军队是那个被腐化的精灵生的呢(不是

     (虽然但是,凹3上有大梅生格劳龙的文,所以这一段是库五(小父亲.jpg)生奥克的概率也不是不可能)(滑稽)(泥垢)

 

      另外你们这帮子驻守瞭望塔的精灵怎么全被抓了!是被埋伏了吗哈哈哈哈哈(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塔里昂那样在奥克阵营里进进出出)......而且他们看到阿隆迪尔来直接一个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也太悲伤了吧......给你们点个蜡.....阿隆迪尔上来要打人被伙伴拦住什么的内味也太重了......

   (虽然但是,我喜欢战败梗,个人xp不要在意)

       南境人民真的好倒霉啊,属实是地理位置太差,之前还背着第一纪元帮魔苟斯的锅呢这下第二纪元又被奥克奴役了......第三纪元还要继续被奴役,真的,太悲伤了,也难怪Halbrand在那说什么我找到了我的和平,活在南境真的太苦了

 

       最后,再说一嘴——奥克居然还给奴隶们发了工装!为什么要发工装啊!是出于什么心理发的工装啊!在我心里你们不像是给俘虏发衣服的种族啊!(经典案例:被俘虏的佛罗多)只能说不愧是阿达尔带出的兵!脑回路都和魔多的不一样!

 

【2】盖奶线(一如既往的烂)

 

       ①拿到食物的那一刻,剧版盖奶你的矜持呢,而且连句谢谢都没有......看上去很像汉化日记的婷哥or隔离时期可以吃一顿有肉的菜的上海人.......披头散发可怜巴巴的捧着碗吃浑身散发的气质真的很不盖奶......真的很没有诺多公主的的样子......学一下阿拉贡or王女,蓬头垢面出气质来可以吗?

       ②埃兰迪尔抢了盖奶随身的刀这一段我看的非常迷惑......剧版盖奶什么都不和埃兰迪尔说一下最后还是Halbrand给偷过来的(还直接在大厅里递给盖奶,不怕被看见吗?)......但凡和埃兰迪尔说一句这是我哥哥的遗物进行一番交流也会让剧情好看很多(增加盖奶主动性——后期埃兰迪尔有和盖奶单独待着的时间,可以那个时候还)

       ③到了弥瑞尔面前自报家名的时候倒是挺霸气的......但没有什么用啊——就,句子里面完全没有感受到智慧,反倒是Halbrand在打圆场劝说她不要树敌。怎么说呢,她自报家名听上去挺牛逼的,你以为她要用智慧搞定弥瑞尔,结果她差点和弥瑞尔小学生吵架起来,连威胁都用上了。

       强烈推荐剧版加拉德瑞尔读一下谈判学的相关书籍,Halbrand情商都比你高。

       ④但自报家名那句话我真的很喜欢。原来编剧没忘记盖奶是三芬的女儿啊,但也就仅限于此了。编剧,想想牙口和慧心的辩论,再看看盖奶和弥瑞尔——这是精灵的智商吗?这不是啊!!!!!!!!!

       ⑤不过盖奶找到了索隆那个标记的含义了——现在应该叫它地图了,剧情发展神速啊。

       ⑥另外盖奶骑马时那个特别高兴的侧脸是怎么回事啊,骑个马这么开心的吗?在海上飘了几天也不至于这样吧——我不能理解!看上去宛如六岁小姑娘拿到了她喜欢的玩具——还有你这样怎么衔接那个一直在洛丝罗瑞恩窝着的盖奶啊!她应该和星穹一样天天出去杀奥克才对啊!

 

【3】努门诺尔线

 

       ①之前在网易评论区看到回复说亚马对于努门诺尔的塑造用了希腊和地中海风格,这么一看确实很像——首先是给的王城的镜头,真的让我幻视帕特农神庙!还有一点就是他们的议会和着装,真的很罗马风格啊!我觉得行家都能做个对照解说了——什么罗马正统在努国( 

      ②弥瑞尔的塑造我觉得还行,她通篇的论点就是“我们现在不和中洲往来了”“我们有这个岛是人民的血泪换来的,和精灵屁关系没有”“不是我针对你,但祖上这么教我的”,其实挺符合逻辑的,感觉是若能好好说还是能沟通的类型(毕竟她没把你杀了或者撵出去,还挺有礼貌的),但是对面剧版盖奶一点都不客气......

       ③埃兰迪尔家里也挺好笑的,什么老父亲操碎了心,什么孩子们拉了群聊饶过你私下交流达成了违背一个祖宗的桥段(不是

       ④埃兰迪尔告诉加拉德瑞尔不是所有努门诺尔人都讨厌精灵,还说他们那里教精灵语、指出雕像上的精灵语的时候我直接泪目——盖奶还告诉埃兰迪尔当年人类和精灵还和平共处过一段时间——第二纪元正餐家人们!这是可以吃的!台词很有中土味!编剧这里有好好写!

       ⑤不同地点的塑造——忠贞派的酒馆里还在上演加拉德瑞尔杀奥克的人偶戏......还有小孩辱骂女王的声音,真的是很有内味了。另外大图书馆是埃尔洛斯建的,还有那副彩色玻璃画......我直接泪目好吗家人们!星沫身后是人类星穹后面是精灵,两个人牵着手......话说怎么不是星穹来努门诺尔啊!请让星穹来好吗?也让努门诺尔人见见祖宗啊......让星穹来看看这副画啊......

      ⑥关于工会:努门诺尔居然出现了这种剧情,什么没有证书就不能打铁开作坊——开了嘣和埃瑞吉安点了个赞.jpg,肯定埋了伏笔的(包括前面halbrand找工作时也提到了这个,第一遍看我寻思这不应该是埃瑞吉安的剧情吗),不知道会有什么展开。

      ⑦另外怎么还有努门诺尔人搞人类内部种族歧视的剧情啊!一边在说精灵高高在上,一边又喊halbrand下等人(low man),是真的很屑了(应该只是极个别案例不然努国还是沉了算了),感觉编剧绝对会拿这里做文章......

 

【4】阿隆迪尔线&阿达尔线(下)(这一段很棒!要去看!)(我先去吃点刀片)

 

       首先要不要砍树的那一段真的很中土......“这棵树长在这里是他应得的”“他发芽的时候你们还没出生呢,鬼知道你们是从什么腌臜的地方出来的”......小哥太猛了,我对您好感度直线上升.....

       给水那一段大家自己去看......这一段的剧情反转真的很棒,我就不剧透了......怎么说呢,把奥克的坏和恶趣味展现的淋漓尽致——

       后面奋起反抗的时候拍真的很棒,砸锁链的那一段大家配合特别好,而且有一个人脚链被砸断了之后直接跑(但被飞斧砸中了,默哀3秒钟),我一开始以为是他忙着逃命,后来才意识到是之前的那句“只要有一个人逃出去就去找增援”......太惨了太惨了

      奥克居然放座狼啊太不讲武德了!呜呜呜呜呜那个给了特写的精灵小姐姐(我好喜欢她的!)真的毫不犹豫第一个就冲上去随后直接就寄了呜呜呜呜,让我想到了我在minecraft魔戒mod里我第一次进贡德巴德时被骑着座狼的奥克追着跑的惨状......

       阿隆迪尔小哥真的很能打,他的打戏比盖奶的那一场看着舒服好多.......这一段一定要去看啊!

       最后还有那句“háno”喊出来的时候......这是句昆雅语,亚马自带的翻译直接翻成了弟弟(应该是亲弟弟吧也不知道你两长得到底是像还是不像),反正我是一时间真的表情复杂......为这位小哥也默哀一分钟......

       话说这是第一次银幕上完整出现被奥克奴役的人类和精灵欸,也算是有历史意义的瞬间了.jpg

       这里小小的@一下以后会遭殃的摊牌&埃瑞吉安的居民们......你们加油呜呜呜......还有Bronwyn,虽然这集你没出场但要好好活着啊!你们可是现在唯一一对人精恋,死亡flag不要太明显啊!

 

【5】毛脚族剧情

 

       对于毛脚族一些传统的疑惑......不管怎么说,诺瑞闹的事怎么就把一家人都扔在最后了......父亲还是得了工伤,母亲都没什么错......不是说“halfoots have each other”吗?怎么这个时候又不互帮互助了......一些不理解......

       对了,谁给我一下塔尼魁提尔的投诉电话,现在迈雅去中洲上班都没船坐了是吗?改坐陨石是吧?把人撞傻了(甚至连纸张着火都不知道怎么灭我真是服了)还不晓得治治,我看你们维拉管事还不如魔苟斯

     (开玩笑,我可是坚定的信维拉、得永生党)

       怎么说呢,诺瑞和加拉德瑞尔两个人的剧情走向有点重合,都是“观众尽管怪但知道她做的对可是剧中的人不会理解”的走向。不得不说这样的剧情还挺胃疼的,因为这样做事凭的是一种“感觉”,而不是“common sense”,英雄类主角这样的“感觉”不会出错(但现实里敢这么搞绝对会寄好吗),最后在结果上会带来出乎意料的进展,但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就显得十分玄学,写的不好就会带有大量的问号(诺瑞线其实还好,特别cue一下剧版盖奶,一开始是真的完全的唯心主义,服了)

       老外真的很喜欢塑造拥有出乎常人的第六感的女性角色,但可以说这毫无中土的味道——若是没有甘道夫的指引,佛罗多拿着戒指会走出夏尔、最后踏上护戒之旅吗?如果改成亚马编剧,就会变成佛罗多看到戒指就知道这是邪恶,然后在众人的不理解下(Sam就是会帮忙但不会理解的角色),执意要把戒指销毁啥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诺瑞还是很可爱的,嗯,希望这部流星人就可以认识到自己是谁......

 

【6】主线终于有点进度了

 

给大家整理一下目前的进度:

盖奶线:进入努门诺尔,和弥瑞尔吵架,和埃兰迪尔交好,发现Halbrand身份&索隆标记的秘密

星穹线:没出场

都林线:没出场

星星线:没出场

摊牌线:没出场

Nori线:与神秘人交好被族长惩罚,接受神秘人的帮助成为朋友

Bronwyn线:没出场

Arondir线:被奥克抓去当俘虏,逃脱失败,即将见到阿达尔

Bronwyn的儿子线:没出场

Halbrand线:萌生在努门诺尔重新开始的愿望但未果,被盖奶发现身份

弥瑞尔线:不允许盖奶回到中洲,对盖奶的到来并不欢迎甚至有点恐惧(?)

埃兰迪尔线:被弥瑞尔提拔,与盖奶交好,老父亲为孩子们操碎了心,才发现孩子们私下建群

伊希尔杜线:在兄弟姐妹的怂恿下延期海测,渴望前往中洲

阿尔-法拉宗:出场了但没他啥事(看上去和弥瑞尔关系很好)

 

依旧是除了盖奶线不能看其它都还行的一天......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月·绮

目前躺在aph坑里出不来了
也磕史同,精灵宝钻,面包人
偶尔搞钻的同人
玩音游和碧蓝航线,欢迎来找我玩~
又名沐亦李兰

© 流月·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