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月·绮

【音乐剧点评】黑塔myu WW的十个优点--引入&目录

【引入】

 

       昨天看到黑塔myu FW的生放送决定视频,一个激动差点没睡着。正好周六得空,就开始填一直想写的黑塔myu WW评价的坑。

       本人学过那么一点点音乐剧相关的专业知识(并非该专业的人,所以也不是特别专业),以前涉猎的区域一直在欧美音乐剧,后期被音乐剧圈的大佬灌了一些评价标准,算是拔高了审美,也开始自己在别的同人圈做过音乐剧的改词。去年挖掘到了霓虹的2.5次元舞台剧(音乐剧),逐渐重心也移了过来(毕竟本来就是老二次元),也因为2.5次元去反向补了不少番(比如刀剑乱舞、文豪与炼金术师、drrr、A3!、最游记等);当然作为老二次元,更常见的经历是——欸它也被舞台化了?(说你们呢,工作细胞王室教师海涅K瓦尼塔斯的手记今天开始做魔王野良神黑执事网球王子莉可丽丝入间同学入魔了.....太多了不列了)

       我课上的那位音乐剧专业的教(da)授(lao)如此评价霓虹音乐剧:“霓虹的音乐剧,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我想他指的肯定是宝冢但当时我正好在看黑塔的final live,被现场的樱花妹人数有震惊到,所以2.5次元应该也是老师说的道路的其中一条吧)

       但看了这么一圈,果然黑塔myu还是在我心里有着NO.1的地位。也许有黑塔利亚十年老粉的偏爱在里面,但看完WW之后,我觉得黑塔myu在一些方面确确实实已经达到了优秀音乐剧的水平,于是花了一点时间,列了十点来讨论WW的优秀之处。如果我能在FW开篇前写完优秀点,那说不定还可以花点时间来写写不足(迫真)


       说一个黑塔myu WW作为原作改编应该做且做的很好的事情(因为是应该做的所以不放在表扬里面):尊重原著,忠实还原动漫妆造。

       这一点霓虹的舞台剧真的是做到了极致(建议去看看无头骑士异闻录舞台剧第一部的op,他甚至努力还原了动漫Op和倒叙手法,我哭死),在这个改编就是乱编和四处和谐的年代,霓虹舞台剧真的是创造了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

       虽然FW有削毛的罪证,但WW真的很真实的还原了本家的新衣服(可以看一下b站第七季op完整版视频的背景图),是谁因为还原度和华丽度过高以至于立马买了配信?哦是我啊。

       另外我虽然是真爱但因为是学生党,钱包干瘪有点买不起碟片,所以有很多细节可能都不知道呜呜,俺主要还是针对现在网上能找的情报转载和官方配信作为评价基准,如果有没说到的欢迎大家评论区补充!


插两个题外话:

我喜欢上海涅和莱因哈特甚至早于我知道植田圭辅和广濑大介这两个人(不看cv表的屑),所以当我看完黑塔利亚发现小菊和亚瑟就是他俩的时候直接原地爆炸。(世界真小)

另外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评价说黑塔利亚音乐剧是最难听的音乐剧——

我:????????不至于吧,虽然大家一开始的唱功确实差了点但和有些家伙比还是打的过的吧,这家伙,看了几部音乐剧就敢这么说了?你让国内的音乐剧演员情何以堪?

 

【下面是优点的大纲,以后会变成目录】


(前三点更像是黑塔myu整个的优点)

① 优秀的人设建立——在本家人设的基础上开拓自己的道路

(作为国家拟人,没有出现性格或剧情扁平化的现象,而是像刻画“人”那样着手于不同场景下的人物关系和人物互动)

② 堪比镇圈太太同人文的剧情编排

③ 超越本家(早期)的地方——对于真实历史的呈现方式(甚至堪比同人

 

④ 音乐制作(多国的、至少是刻板印象上的多种音乐风格)——

“观众走出剧场,至少能记住一两首歌,作为音乐剧才算成功”

⑤ 音乐与剧情的配合(涉及到一点专业知识,即切入点与台词的衔接),WW这一点做的太好了

⑥ 服装设计(WW新衣服真的很用心!不知道花絮碟里有没有说到衣服的事情但吉谷桑也说了有专门的服装设计组呢!)

 

⑦ 小演员的演技(微表情+微动作分析+即兴之神

⑧ 各国特色的歌队、(胡乱的)neta(还有即兴)

 

⑨ 黑塔Myu传达的主题

⑩ 做到打破第四面墙的2.5次元音乐剧——2.5次元的魅力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月·绮

目前躺在aph坑里出不来了
也磕史同,精灵宝钻,面包人
偶尔搞钻的同人
玩音游和碧蓝航线,欢迎来找我玩~
又名沐亦李兰

© 流月·绮 | Powered by LOFTER